Skip to content

發展故事

確立恩福異象

1994年,正逢大批中國的海外知識分子熱衷探討基督教之時,時任洛杉磯靈糧教會的執事尤惠琮弟兄,發起成立一個基金會,來推展福音事工。於是陳宗清牧師、蘇文峰牧師、與幾位企業界的弟兄組成了「恩福基金會」創始董事會。他們一致認為,要有效傳福音,改變華人文化土壤最為根本,因此將此異象寫入宗旨。

培養人才為要

最初兩年,「恩福」支持周媛媛以「寧子」為筆名,開展寫作事工;後來她與遠志明合作,在洛杉磯1300電台製作廣播節目「蔚藍之光」。董事們不久便察覺,要改變文化,必須培養大批合適的人才。於是1996年設立「恩福神學生獎學金」,支持兩類神學生,一類是能轉化思想的學者,一類是能影響大眾的媒體人;並且製定了方針:不僅在學時提供經費與關懷,畢業後仍將長期扶持。後來又增加支持具領袖潛力的神學生。

領航會長就任

2001年7月,陳宗清牧師就任「恩福」會長。他承擔起關懷人才的主要責任,並且將學術交流、大眾傳媒納入策略。當年10月開始發行《恩福》雜誌。至此,「恩福」有了導航的舵手,實質上成為福音機構。

2007年在「基金會」的原名之外,增用「恩福文化宣教使團」之名,來突顯它的異象與性質。

走向差派連結

2014年,「恩福」在成立二十週年之際,決定再向前邁一步,承擔起差派宣教士的角色。同時,已經投入事奉的畢業生也因多年相識相交,能夠互相支持,在工場上彼此連結。如今,「恩福」已由一粒種子、一株小苖、逐漸發展成枝葉繁茂的小樹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