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牧養關懷事工簡介

恩福的核心事工之一是長期規劃人才栽培,自1996年開始設立恩福神學生獎學金,栽培認同文化宣教異象、願意在華人文化土壤中耕耘的神學生。每年同時支持六至七位神學生;至2023年,總共支持了60位。這些神學生被稱為「恩福家人」。恩福承諾對他們不棄不離。

俗語云: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。培育天國的優質人才,絕非一蹴而就,需要長期委身。經濟上的資助當然寶貴,但情緒和心靈的關懷往往更為重要。恩福支持的神學生在不同的神學院就讀。在求學期間,除了經費的支持,恩福還以各種方式竭力扶持他們,例如:平日的聯繫、恒切的代禱、會長的探訪、神學生的每月家書等。

每年夏天,我們會舉辦「恩福家人退修會」,神學生、畢業生、董事、同工共聚一堂,每個人分享跟隨主的心聲,交換事奉心得,這是我們凝聚共識的寶貴機會,大家都十分珍惜。我們也在亞洲等地舉辦畢業生小型退修會,鼓勵他們。

隨著專職牧養關懷的同工加入,恩福這方面的廣度和深度逐漸拓展。廣度是指:我們關懷的對象不再局限於恩福家人,而是擴及凡是服侍過一段時間、感到身心靈處於亞健康、甚至瀕臨燒盡狀態的屬靈領袖們。

深度是指:除了傾聽與理解,尊重與接納,共情與支持,我們還願意以實際的行動提供具體的幫助。我們願意像耶穌所講的好撒瑪利亞人一樣(路 10章),讓被強盜打傷的人得到照料與關顧,並鼓勵他們成長與突破,身心靈都得到恢復和重建。

我們需要和眾教會、眾福音機構合作,才能達到身心靈全人關懷的目標。求神賜福。